YANaaa.

啦~

[锟&疼]夏风

重温威计划花絮而产生的脑洞,现背短打,内心戏都是我编的。

锟疼锟无差,在我这大滤镜下看还是偏锟疼...吧

文笔渣,感谢不嫌弃*^-^*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同于泰国,北京的夏天是干燥的,不含一丝水汽的热风带着满院的植物香气拂过李永钦的脸庞,他正坐在院里的石凳上乘凉。今天是拍摄团综的第五天,白天拍了宣传照和单人的VCR,晚上没有拍摄任务,成员们就回到民宿歇着。没有成群的工作人员和记录每个角落的摄影机,李永钦甚是放松,翘着腿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着电子吉他,在手机上记录下一个个音符。


挂在门上的铃铛发出叮铃铃的一串脆响,屋内的吵闹泄出一瞬,打乱了他的思路,李永钦不满地看过去,发现是锟,又舒展了眉毛,拍拍身边的石凳示意他坐过来。


钱锟把一杯奶茶放到李永钦面前,自己拿着吸管插开另一杯,吸了一口后咬着果肉说:“你的少糖少冰乌龙奶茶。怎么不进去,外面热还有蚊子。”


李永钦也戳开饮料,冲亮堂的屋子内挑挑眉。从这能看到餐桌上挤窝窝地排着五台电脑,乱糟糟的电线铺了一桌,五个弟弟一人一台,戴着耳机投入在游戏世界中。各种音调的声音此起彼伏,双层玻璃都挡不住。


“噗。”钱锟看着李永钦幽怨的表情,不厚道的笑了。平均年龄二十岁的弟弟们打起游戏来不是一般的热情,是李永钦这种不打游戏的人理解不了的。安抚性地拍拍他的头,钱锟贴到他身边看他写好的乐段,说:“我陪你在外面待会,都写了什么了?”


“今天录VCR的灵感,是关于爱的。”李永钦滑动乐谱给钱锟看。


“爱?他们问你什么了。”在录制VCR的时候他们要回答摄制组给的问题,最后剪成自述的形式,每个人的问题都不一样,钱锟不知道李永钦的内容是什么。


“问我爱是什么。”钱锟贴得有点紧,他身上的热气透过两层衣料传过来,熏得李永钦刚平静下来的身体又燥热起来。


“是吗?”对别的成员们的问题都是关于梦想和音乐的,钱锟没想到李永钦的问题如此与众不同且直白,他很好奇这个平时很少表达自己真实感情的人是怎么回答的,就问他:“那你怎么说的。”


白天拍摄的场景历历在目,李永钦还能回想起他当时的想法。在听到问题时,他也愣了一下。在十七岁离家前他从来没想过“爱”是什么,作为从小在爱里长大的人,这对于他来说就像是空气和水一样平常,只有在缺少时才会意识到它的存在多么重要多么可贵。后来他只身一人来到韩国追梦,这时候他才体会到何为“爱”,并且“爱”成了支撑他坚持下去的动力。对唱歌跳舞的热爱,父母妹妹的关爱,身边朋友的爱,等等。所以他对爱的第一思考就是爱的形式。


“就我觉得爱是...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爱。可以有妈妈的爱,你爱宠物的爱,朋友的爱,有……”李永钦没再往下说,最后一种爱注定不能暴露在大众之下。


关于爱,他思考过很多,但却鲜少表达。爱对于他来说是一种感觉和体会,就像是从小到大家人给他的爱一样,没有直白的表达,但为他创造了一个快乐温暖的环境。所以,要把爱具象化的话,那大概就是这样,这也是他对于爱的表达。


“但是呢,我觉得爱是安静,silence。呃,因为你不用说这个单词‘爱’,你跟你喜欢的人在一起,你不要说这个单词,而是你感到这个开心,感到这个...温暖的时候,我觉得这是爱。”比如不停地模仿一个人,把他招惹到追着他打,看他无奈地笑。或者是给他关怀,在他快摔倒的时候扶住他,在他难过的时候给她回阿宝,这一切都在生活中发生得理所当然。一些细碎的记忆片段在脑海中闪过,李永钦忍不住地嘴角上扬。


爱是相互的,爱也给了他很多东西。


“我觉得爱给我……朋友,给我笑容,给我希望吧。有很多爱的东西,我的家人,我的成员们,我的朋友,我的工作人员,我的粉丝,我的宠物。我觉得爱是所有的东西。”跟他待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充斥着快乐和幸福,在伤病复发时他帮忙贴上的膏药疗愈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疼痛。很难定义他到底是自己的什么,超越了队友,比朋友亲密,胜似家人,倒不如说他就是自己的“爱”。李永钦蹩脚的中文无法表达这一点,就将他归纳到“所有”之中。


往后的问题就是关于对爱的承诺的了,在镜头前李永钦说了对粉丝和家人的承诺,对他的承诺,李永钦要现在悄悄跟他说。


“就……”李永钦大概复述了下白天自己的话,撑在石凳上的手爬上身边人的背,松松地搭在他的肩膀上,两根手指碾着他衣袖处的布料。


“没想到你想得还挺深。”钱锟笑着说到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他怀里。见惯了平时李永钦没心没肺的样,钱锟大概知道这些话有多掏心窝子,不自觉地跟着感性起来。抬头透过木头架子的缝隙看着北京夜空中几颗孤独的星星,手在他腿上一下一下的顺抚着,感叹:“很少见你这么真情实感地说话。”


钱锟的手刚摸过带冰的饮料杯子,凉凉的,还有点湿润。冷与热的交汇有点奇妙,在李永钦的腿上带起一层鸡皮疙瘩。李永钦捉住那只手,将它手心朝上翻过来摊平,用食指描绘他的掌纹,装作漫不经心地开口:“没有啦,我还是藏了一点没说的。”


“是吗?藏什么了,说来听听。”钱锟又吸了口饮料,回头时看见李永钦盯着他微张着嘴,就把杯子递过去给他喝,说:“柠檬柚子茶。”


微苦又酸涩的果味在嘴里爆开,冰凉的液体降不下他心里的热度。李永钦避开钱锟含笑的目光,轻声叫他的名字:“锟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爱你,”把摊平的手合拢,李永钦握住那只手,三个汉字的咬字无比珍重,他小声说:“这就是我藏的爱。”


“哎哟。”钱锟有点调侃地出声,掩饰自己飙起速度的心跳和不自然的脸红。俩人在一起是顺理成章,没有过明确的表示,就笃定了对方一定喜欢自己,在来回的试探中确定了关系。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句“我爱你”,让李永钦抢了先。


又一阵风吹过,院里的竹子沙沙地响起来,声音盖过了闷在房内的弟弟们的吵闹声。李永钦却觉得这样更静了,他被包裹在一种名为“爱”的安静之中。此时此刻他只能感受到紧贴在自己身上的人的心跳,和一点点抚平躁动的夏风。其余一切都因身边人的存在而渺小起来。


风停了,他们的世界归于寂静。钱锟蹭蹭李永钦的肩膀,灼热的耳尖快要起火一样更加的热。抽出被包裹的手,钱锟翻到他手上,从他手背与他十指相扣。怕李永钦听不清,钱锟特意趴到他耳边,说:“我也爱你,李永钦。”


风又起,这次却没能带走两人身上的热,反而抽走了两人间的空间。李永钦扭头,撞上钱锟亮晶晶的眼睛,眉下的痣都仿佛一颗星星,钱锟的每一处都吸引着他。放开那一小块捏皱的布料,李永钦扣着他的后颈,狠狠地吻上他的唇。


亲吻,是李永钦对钱锟独一无二的爱的表达。


评论(3)
热度(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ANaaa. | Powered by LOFTER